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省高新技术生物制药产品辅酶Q10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0 云南日报

  由我省利用烟草资源自行研发的生物制药产品——辅酶Q10于昨日正式面市。该产品目前已在我国高新生物技术领域申请18个专利。生产企业一跃成为我国辅酶Q10产业领头羊。

  七年前,昆明通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大力发展生物制药产业的号召,充分发挥我省烟草资源优势,利用废弃烟草提取天然辅酶Q10原料药及辅酶Q10终端产品,并于2002年建成我国第一条辅酶Q10工业化生产线。为满足国际、国内市场对

辅酶Q10产品的需求,通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多年工业化生产的基础上,于2005年9月在楚雄彝族自治州建成年生产能力30吨至50吨的新生产线。几年来,通发集团攻克了辅酶Q10工业化清洁生产及高生物利用度水溶性辅酶Q10等一系列世界技术难题,使该产品不仅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在高新生物技术领域申请18个专利。

  昨日上午,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楚雄州政府、昆明通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中瑞合资圣维格营养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云南圣维格辅酶Q10产品中国市场面市新闻发布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孟继尧、省政协副主席苏正国、省政协秘书长龙忠志出席新闻发布会。省委宣传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楚雄州政府有关负责人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发言。

  记者刘欣王永刚(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