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好老师感动副省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0:16 东北新闻网

  时代商报讯(首席记者 王术 实习生 王巨华)将一名体重100多公斤、腿骨骨折的考生背进考场,又把另外一位因手术行动不便的考生背进考场,沈阳市东陵区五一中学负责监考的体育教师曾富强的这一举动,感动了正在此处视察的副省长鲁昕。鲁昕感动地说,沈阳市的考试预案非常充分,让人放心、满意。

  昨天上午8时许,东陵区五一中学考点门口,考生正井然有序陆续走进考场。突然,

一名考生引起了监考人员的注意:这名考生被人架着,行动很不方便。

  经询问得知,3天前,这名考生因一时不慎摔倒,造成腿骨骨折。这次考试,是由父母背来的。但考场内是不允许考生家长及亲属进入的,怎么办?

  “快找曾富强老师!”见此情景,监考老师并没着急,而是安排其他人赶快联系曾富强老师。原来,由于往年该校就曾发生过因考生手术等原因行动不便,由监考老师背送的事。因此,五一中学在考前就制定了紧急预案,经过该校领导决定,今年遇到此类行动不便的考生,专门由24岁的体育教师曾富强来背送。

  不一会儿,曾富强老师出现在门口,将这名考生背起送进考场。尽管100多公斤的体重是个不小的“担子”,但曾富强老师没皱一下眉头。

  正在此地视察的副省长鲁昕看到这一切后,非常感动,称赞沈阳市的考试预案非常细致,确实考虑到了方方面面的事情。另外,记者获悉,曾富强老师除了将这名骨折考生背进考场外,他还将一名因手术行动不便的考生也背送进考场。 (辽宁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