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为亚太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名额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前,澳大利亚政府推出了一项名为“澳大利亚奖学金”的新举措,把澳政府为亚太地区学生提供的教育奖学金名额增加了一倍。今后5年内,澳大利亚政府将为亚太地区国家的19000名学生提供总额为14亿澳元的奖学金。

  “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整合了目前由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管理的“澳大利亚奋斗奖学金”和由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负责执行的“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一项新的
“澳大利亚领导人奖学金”项目的推出,旨在鼓励亚太地区领导人才进行高级研修。

  根据该项奖学金计划,自2006年7月1日起的5年间,

澳大利亚教育、科学与培训部将在奖项设置更为丰富的“澳大利亚奋斗奖学金”计划下向亚太地区提供9700个奖学金名额。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将通过“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提供6600个奖学金名额以支持奖学金获得者所属国的发展需要,还将为3200名亚太地区商业、教育和政府机构现在及未来的领导人才颁发“澳大利亚领导人奖学金”以资助他们赴澳深造。

  “澳大利亚奖学金”计划的另一项重要举措就是提倡每两年举办一次亚太地区教育部长会议,以讨论并推动本地区教育和培训政策的发展,进一步加深亚太地区各国在教育、研究和商贸领域的合作关系。澳大利亚政府还将通过该奖学金计划建立一个澳大利亚校友网络,以鼓励亚太地区的澳大利亚毕业生加强彼此之间的联系和沟通。

  中国学生早已成为多项澳大利亚奋斗奖学金和发展奖学金的受益者,本次新奖学金计划的颁布将大幅度增加中国学生获得赴澳

留学奖学金的机会。例如,“澳大利亚奋斗奖学金”项目中就有11种奖学金向中国学生开放。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也将通过为中国学生提供的“澳大利亚发展奖学金”和“澳大利亚领导人奖学金”来继续支持中国的发展。(宋导 冯琮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