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听力环境牵动家长神经 考场内其实很安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9:46 北方热线

  一边是鸟语花香,一边是车辆喧闹,考场内外“两重天”,让不知情的家长急得如没头苍蝇,甚至扬言要在考场外100米的地方用板凳把路封起来以保证考场周边安静。本报记者昨今分兵前往本市多个考点发现,尽管英语考试要到今天下午,家长们却已经为考生可能听不清而焦急,有的甚至表示将“不择手段”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现场直击】家长抱怨摩托车

  “交警应该不让这些摩托车、助动车开过,让他们推行。”今天上午9点,高考考试刚开始,浦东新区潍坊路的洋泾中学门前聚集了200多名家长,个别细心的家长开始为下午英语听力考试的环境进行探查,“摩托车、助动车这么大声音,肯定会影响考场里面听力的。”

  听到这位女士的提议,周围立即有家长围到交警身旁。另一位家长立即建议道:“汽车是不响了,但摩托车、助动车的声音太大了,会吵到小囡的,应该让他们在路口就熄火,然后再推过去。”

  要求考点封路

  “这种环境怎么考试?我儿子英语听力要少多少分!”……昨天南洋中学考点,一群家长满脸气愤地围住1名交警和3名交通协管员,向他们反映考点周围噪音吵杂情况。

  原来南洋中学地处中山南二路上、大木桥路路口,是“交通命脉”,市区内的主干道。这里每天过往车辆频繁,基本不分高低峰时段,货车、混凝土车辆每分钟都有好几辆驶过。

  “我们要求不高,但是英语听力考试是关键,至少3点到3点半这段时间要禁止车辆通行。如果交通部门不批准,我们家长自己带着小板凳坐在马路上,把路封起来!”陆女士代表众家长说道。

  收音机现场验音效

  在杨浦高级中学考点,个别家长拿着收音机围着考点绕圈圈,实地检测考场周边噪音是否会对无线电接收产生影响。

  记者发现,尽管各考点门口,考点周围的主要路口都设立了“高考期间禁止鸣笛”的提示牌,学校门口还有多名交警和协管员维持秩序,但一些家长还是不满意。徐汇区交通队交警周先生感叹道,“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也不能因为高考影响社会秩序啊”。

  【考务人员反映】其实考场内很安静

  对于家长的焦虑,各考点工作人员不以为然。南洋中学一名考务人员告诉记者,考点内每个教室的窗户都事先由环境检测部门用仪器测量过,确保周边噪音强度不会影响考生。此外,学校绿化工作做得非常好,大部分树木都有近10年历史,七八米高,它们吸附了周边大部分噪音。走在校园内,只听到鸟叫声,根本听不见马路车辆声。与考场外相比,简直称得上是一个天一个地。家长之所以有反映,与他们没有做好事先采点工作有关。采点除了要考察交通路线,还要实地入学校考察校内环境。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