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高考英语听力试听直播间电台台长也不能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1:18 北京娱乐信报

  

高考英语听力试听直播间电台台长也不能进
广播电台昨日下午3时整正式播题。信报记者 陆欣/摄

  

高考英语听力试听直播间电台台长也不能进
拆封条后直播间只能有三人

  昨天下午3时开始,全市同步收听了高考英语听力考题。为防止意外,今年高考英语听力试题磁带从去年的3套增加为6套,虽然正式直播只有23分钟,但从考试院保密室取录音带
到播放结束,工作人员却用了3个小时。

  3套听力带各增加一套备用

  往年英语听力磁带为3套,分别为磁带、CD和数码带,今年则在此基础上各增加一套备用带,也就是今年高考英语听力磁带首次启用了6套磁带。“目的就是为了技术保障,不让听力考试出任何意外。”市教育考试院押送试题到广播电台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昨天13时,两名押送员把装有英语听力录音带的保密箱护送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直播间,拆去封条准备试听。直播间此后只允许有三个人——电台传音员和高招办两名押送员,连电台台长都不能进去。

  透过隔音玻璃,记者看到直播间里的三名直播人员不断调试着播出设备,并对录音带进行检查试听。然后由电台宣布三遍听力将准时播报的消息。2时50分开始试播,3时整正式播放听力试题。3时23分圆满结束。播完后录音带仍押送回考试院。据介绍,为了这次听力考试,电台中断了3点的整点报时。

  空调屋里考官紧张出一头汗

  “OK”,当英语听力考试结束时,北京二中考点的工作人员忍不住小声地欢呼起来,该考点主考官钮小华告诉记者,高考听力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也是让考务人员最紧张的时刻,“今年高考算是顺利完成了。”虽然考务室里开着空调,但还能清晰看见钮小华额头上的汗珠。

  信报记者 杜丁

  急救电话 今年比去年打得多

  高考两天来,全市共有24名考生因因身体不适而拨打了999和120的急救电话。

  昨天中午13时53分,120急救中心接报,一名考生急性肠炎发作,正在输液,120急救车很快赶到了宽街中医医院。急救人员立刻对这名同学进行了简单的查看,并决定让他带着点滴进考场。由于小孙还打着点滴,学校为他特别开辟了一个单独考场。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还不到10点,999就已经接到10个求救电话。而下午考试之前也接到了3个求救电话。

  郭肃清表示,和往年相比,今年考生拨打急救电话的比较多。

  信报记者 方芳

  拥堵报警 昨天比前天减不少

  昨天,交管部门结合前一天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继续加大管理力度,全力维护高考交通秩序,高考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昨天上午,考场周边道路没有接到一起交通拥堵报警电话。据指挥中心副主任石岩介绍,从早高峰的情况看,道路交通正常,且好于前天。7时至9时,122接拥堵报警70起,比6月7日同一时段下降26%。由于交警加强了秩序维护,考场周边交通秩序良好,8时至9时考场周边道路没有接到一起报警电话。8时至9时,122共接到考生及考生家长求助电话12个,比前一天同一时段减少21个。信报记者 闫峥

  昨天下午3时开始的英语听力考试,始终是家长和学生关注的焦点。考试试题只播放一遍,力保考场安静成为家长们陪考工作的重中之重,昨天23分钟考题播放过程,每个考点的故事都围绕“保持安静”展开。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