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35.2万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阳光高考”平台今起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06 浙江在线

  为期两天的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昨天下午5点顺利结束。我省有35.2万名考生,其中杭州全市近6万名考生,在凉爽宜人的天气和安静、宽松的考试环境中完成了高考,两天的高考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开考,圆满结束。考生和家长也能够以平常心态、平和面对高考。

  杭州共启用5个备用考场

  根据今年全市高考(含单招单考高职)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7千余人,增幅近14%的实际情况,全市共安排高考(含单招单考高职)考点58个,考场总数达到2026个(每个考场30名考生),考生总数59017人。仅考点安排的考试工作人员达到5000余人。在考试过程中,全市实际启用备用考场5个,起用原因包括杭六中考点的一名考生视网膜受伤,长河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出水痘,杭十中考点一名考生干咳严重,建德市寿昌中学考点一名考生痛经等等,在确保试卷安全和严格遵守考务管理规程的情况下,考点给予考生以最大的人性化关爱。

  准考证千万不要丢掉

  考务管理规范到位,考风考纪端正,全市没有群体性舞弊事件,只有个别考生违规携带无关物品进入考场,招办将严格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查处。另外,往年比较多见的准考证丢失现象也明显减少,考试期间到市招办补办准考证的只有10余名考生。需要提醒考生的是,除了参加考试要用准考证,今后领取高考成绩单还需要准考证,所以请考生务必保存好自己的准考证。

  各部门全力为考生服务

  高考是一个系统工程,牵涉到许多职能部门和相关部门,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共同做好高考的各项保障工作。只要是考试涉及到的工作,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都主动介入做好工作,绝不推诿扯皮、贻误大局。千方百计克服多种不利因素,辛苦自己,方便考生,在各个环节为考生着想、急考生所急。优化招生考试服务,努力让考生满意,以便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宽松的考试环境。

  “阳光高考”“阳光招生”

  为畅通社会和考生对招生工作的监督渠道,今年我省招生过程中的各环节,全面推进“阳光工程”,以确保高考的公正、公平。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专门开通“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网址:http://gk.zjedu.org),今起开通,考生及家长可及时登陆了解各高校有关招生信息。

来源: 今日早报 作者: 通讯员 钱国良 记者 劳国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