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听力播最后一句时受阻申请重放未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46 南方网
作者: 记者/方夷敏 管春枫等

  昨日(8日)是高考第二天,下午考英语时,惠州全市普遍下起雷雨,记者获悉,博罗县博罗中学考场因为打雷,考场试室内照明不稳,该考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用备用发电机发电,而博罗华侨中学考场打雷导致监控系统重启,两个试室监控器材失效。

  紧急启用发电机照明

  昨日下午,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接到报告,博罗县部分考场因打雷影响考场照明。据悉,昨日下午3点左右,英语听力考试刚刚开始,博罗县城开始打雷,直到昨日下午5点,打雷仍在继续。3点半左右,英语听力考试录音播到最后一句话时,忽然连续剧烈打雷,打雷导致博罗中学考场内多个试室日光灯照明出现一闪一闪的现象,该考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启动考场备用的一台发电机供电,十余秒钟后,备用发电机开始供电,考场供电恢复正常。

  据悉,由于考场准备充分,按照预案迅速启用备用发电机,考场供电出现异常只有几秒钟时间,而且听力考试也即将结束,但考场仍担心此事对考场内考生进行听力考试有影响。为了对考生负责,该县高考应急领导小组紧急向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报告,提出省考试中心可否批准考场内听力录音重新播放。惠州市教育考试中心随后向省考试中心提出申请,但没有得到批准。

  1200多名考生表现镇定

  据悉,博罗县多年来一直是雷区,今年有3308名考生参加高考。由于事先天气预报今年高考期间惠州将有雷雨或暴雨,考前惠州市各考场制定了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据了解,今年博罗中学考场共有1200多名考生,打雷时,两个考场内的考生均表现镇定,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正常进行。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