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25台机器400人全省高考试卷一周内扫描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46 南方网
作者: 记者/梅志清 谢苗枫等

  昨日 (8日),笔者率先探营高考试卷扫描室,只见25台大型扫描仪正在高速运作,24小时不停歇。近40 0名工作人员四班倒,确保数百万份试卷在一周时间内扫描完,争取13日正式开始评卷。

  从前晚开始,广州、中山、东莞、深圳、佛山等距离广州较近的城市已陆续把高考考卷运回省考试中心开始扫描。如一切正常,我省将于本月27日公布高考成绩。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笔者,这些机器一天24小时连轴转,要扫描完全省52万考生数百万份试卷,也要一周时间。

  笔者在现场看到,25台电脑一字排开,每台电脑连接着一台大型扫描仪。试卷就是在这里被有机分发,然后分别输入电脑。为了防止试卷混淆,一套试卷在开封时,其他试卷必须密闭,前一套扫描完,下一套才启封。

  高速扫描仪陆续把考生各科目答题卡扫描到数据库,系统自动评出客观题分数和自动保存考生答题图像内容。扫描系统还能“神奇”地自动检查出是否出现重页面、答题卡受损、是否漏扫卡等现象。

  为了确保试卷扫描万无一失,每袋试卷从保密室到扫描室再到扫描进电脑都有严格的规定,在扫描中如果发现有考生填错了考号,工作人员会立刻进行核查。对于工作人员有严格的纪律约束,进来时空无一物,出去时同样两手空空。每套答卷均有专人跟踪。

  省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试卷扫描进电脑后,阅卷时评卷教师是无法接触到任何纸介质的试卷,只能看到在全省所有考生中随机抽取的已隐去考生姓名、考号等资料的某一题目电子化试卷(一小块图像),从机制上加强了保密性的同时,考生的试卷有均等机会面对不同评卷教师。

  (编辑:冯仕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