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将在大连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46 北方热线

  中国国际外包规模最大的专业盛会———“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定于2006年6月23日在大连隆重启幕,作为第四届中国软交会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国际外包论坛,吸引了世界众多IT业跨国公司高管和国内软件企业主管,受到国内信息产业发展比较快的省市和行业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今年外包年会的主题“中国服务”———中国现代服务业的崛起与全球化商业流程

外包,准确地把握了国际软件外包业务发展的脉搏,将为促进国际项目外包的发展,推进我国企业对国际项目外包理念、操作模式的理解,系统升级企业出口战略模式,进一步推动我国企业走向世界发挥更好的促进作用。此次年会被业界称之为“关键时刻的关键会议”。

  权威部门主办的顶级论坛

  由国家8个部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软交会,毋庸置疑的国家级权威国际展会,肩负着提升我国软件外包水平,引领产业发展的历史重任。展会推出的“自主创新、国际合作、行业应用、人才交流、资金对接”等五大板块,尽显中国服务的价值。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的“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年会”,是本届展会规格最高、内容最丰富、参展团体最踊跃、高价值观众最多、人气最旺的权威专业论坛。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发表关于中国服务外包最新政策的解读;国际权威咨询机构,以及世界跨国公司的业务高管,国内软件外包的行业精英,将在此次论坛中围绕着“中国服务”的主题,发表服务外包最新发展模式等,使国内外参会者清晰地了解和掌握世界服务外包的发展趋势,中国开展服务外包最佳的国际合作方式。世界著名咨询机构高调亮相今年“外包年会”有两大新特点,一是与国际著名的研究咨询机构,美国Gartner公司合作,从“外包”切入合作,共同组织软件外包年会,发布Gartner公司在外包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二是通过与Gartner公司的合作,重点邀请一批国外的“发包商”参加会议,同参会的国内外软件出口和信息服务企业就外包业务的趋势、方式等进行交流的同时,重点洽谈项目合作,在展会上构筑一个国际“发包”、“接包”市场。业内权威人士对Gartner公司加盟此次“外包年会”给予众口一词的积极评价,认为Gartner公司的加盟,将使“外包年会”在国际IT业有了特殊的发展地位。

  行业领军巨头竞相演讲

  今年外包年会主题报告会紧紧围绕“服务外包———跨国公司与中国服务外包合作的重要交汇”这一主要议题展开,10多位国际、国内的重量级人物发表主题演讲,有美国Gartner公司副总裁、澳大利亚著名外包分析家和英国剑桥大学学术领袖、专家的经验和观点———全球化与未来中国;来自世界500强HP、IBM、EDS、Intel等企业的商业领袖和专家顾问的经验和观点———商业流程外包:当前的趋势与未来视野;有来自国际著名外包机构NeoIT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和印度三大IT外包企业之一的Wipro公司前CEO,关于“全球服务的变革与离岸外包”的主题演讲;有来自荷兰著名研究机构GPI顾问公司总裁关于“欧洲与中国的外包合作前景”的主题演讲;有来自日本野村总研和Gartner日本首席外包分析师关于“日本离岸外包的机会与挑战”的主题演讲;有来自中国本土著名外包服务企业东软集团、大连华信、中软等总裁级人士关于“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中国外包服务”的主题演讲及获奖发言等。

  在年会“外包如何成为企业进行战略结构调整的推动力”的总裁对话专题中,来自世界著名的装饰建材零售连锁企业百安居(B&Q)、国际知名离岸外包机构NeoIT、日本富士通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等发包方上台演讲并与外包服务商进行现场对话。

  50强发布和颁奖典礼引人入胜

  由中国软交会组委会和《国际商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软件出口企业50强排行榜”评选将在此次年会上揭晓。这是迄今为止,我国首次权威评选发布“中国软件出口企业50强排行榜”。组委会还将举行“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贡献奖”、“杰出外包战略解决方案贡献奖”、“杰出软件外包服务贡献奖”、“杰出IT外包服务贡献奖”、“杰出商业流程外包服务贡献奖”、“最佳外包合作关系贡献奖”等奖项的颁奖典礼。

  上述评选和发布目的旨在国内外树立起一批中国软件出口企业品牌形象,为国内外软件投资商、开发商、客户以及软件人才提供开展国际间合资合作和人才交流的典范,构筑国外发包商与国内接包商的信誉平台。营造轻松实效洽谈氛围

  此次年会以“聊天式茶休、自助餐、鸡尾酒会”等创新、活泼的方式,并专门建立联络网为每个参会者与主讲者和嘉宾在轻松的氛围里共享内部消息、互相结识并达成交易。

  年会专门设立了展览展示,内容包括IT外包服务(ITO-Ser鄄vice)、金融外包服务(FAO-Ser鄄vice)、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Service)、制造业务外包服务(MBO-Service)、第三方外包服务(TOS,含呼叫中心、物流、网络运营、电信运营、人力资源、资讯服务、财务、后勤管理、咨询服务)等方面。年会设立的专题论坛、总裁对话及行业解决方案交流会等专题研讨,将使参会的中国企业在短时间完成高质量和高水平的“不出国的进修”。中国元素特色弥漫年会

  围绕中国服务的会议主题,年会承办方刻意在会议资料的制作上精心设计了大量体现中国元素的醒目标识,如梅兰竹菊邀请函,青铜瓷器,景泰蓝花瓶等为首要标志的年会广告,印有“中国服务”的印章礼品,寓意会议的目标是“在世界的版图烙上鲜明的中国印”,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有着五千年历史积淀的中国文化与新兴的信息技术外包产业的嫁接,必将迸发出令世人震惊的智慧火花。(记者侯玉本报通讯员魏雪梅)

  来源:国际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