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名师点评今年高考英语试卷 试题难度较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8:5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9日讯(记者喻媛媛)6月9日,记者请到南宁二中英语老师杨雪联点评今年高考英语试题。

  杨老师介绍,今年英语试题的难度与去年持平,命题中规中矩,没有出现太难的题目,贴合大纲的要求。听力难度相对比较低,原来预计听力的语速要加快,难度加大,可是考试过后,考生普遍感觉难度比较低,基本都能听得清楚,速度较慢。今年的英语试题看起

来都比较容易,题型都是考生熟悉的,但是语法和单项填空还是有2—3题是比较难的,大部分试题对于中等水平考生来说回答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整套难度最大的是完形填空,比去年更难。阅读理解、词汇没有体现新教材课本要求,阅读中超过《考试大纲》的词都给出中文解释。阅读理解的文章都比较短,但是每个阅读的主旨题都是相对较难,考生容易错,有的阅读文章出现了2个主旨题。今年的改错比较简单,只有个别题难。

  作文没有新意,没有出偏题,考生在平时练习中都做过类似的题型,体现了高考的特点。高考英语作文考察是语言能力应用,不像语文作文会有偏题的现象,英语考的是语言点,每个考生都能写得出来,但是又能拉开考生的档次。

  总体上来说,今年的英语试题难度相对比较低,在各科考试中应该是比较容易得分的。今年的高考题以面向中等能力的学生为主,主要是考察考生基础知识的运用,对拔尖的同学,尤其是在高中考过了英语四级、六级的同学来说就没有用武之地了。编辑:王香菊作者:喻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