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9岁学生遭雷击遇难 建议:雷雨天不用铁杆雨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8:47 东北新闻网

  昨日雨中,19岁的小文(化名)打着伞被雷击倒,永远地离开了亲人和老师、同学。

  昨日下午2时55分,沈阳市胸科医院急诊室,沈阳市汽车工程学校数名师生把昏迷的小文送来抢救。

  雷电把小文的大腿击穿了一个一厘米粗的洞。到医院的时候,小文的心脏已经停止

了跳动,瞳孔也放大了。医生为他进行了心脏按摩和人工呼吸,但是没有见效。医生又实施了开胸手术,可仍没有救回小文。

  小文的老师说,当时下着小雨,小文打着一把雨伞走在校园里。路旁有两排大树,没有高的建筑物。小文也没有打电话,但是随着天空一声响雷,小文立即倒下了。

  沈阳市胸科医院的一位医生建议,下雨天最好用塑料伞。尤其是在雷电频繁的季节,不要使用铁杆雨伞。首席记者葛红霞记者孙海涛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