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西部分抗肿瘤药品实行新价格 67种药12日起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9:1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文彩云)自治区物价局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制定阿霉素等抗肿瘤药品最高零售价格的通知》,广西将从6月12日起,正式下调阿霉素等67种抗肿瘤药品的零售价格。其中,最高降幅达五成左右。

  据自治区物价局有关人士介绍,国家发改委此次降价的品种共有67种,涉及300多个剂型规格,平均降价幅度23%,最大降幅为57%,降价金额达23亿元。如果市民想详细了解

相关药品价格,可以登录网站:http://www.ndrc.gov.cn查询。

  记者了解到,此次对抗肿瘤类药品进行价格调整,主要是考虑到该类药品价格一直“高高在上”,患者经济负担过于沉重。

  据介绍,本次降价的67种药品占了整个化疗药物种类的近70%,不仅涉及范围广,降价幅度也较大。比如,目前一瓶国产“紫杉醇”注射剂一般为820多元,而此次规定的最高零售价为555元,降幅约32%。

  此外,在这次价格调整中,对个别临床急需、价格低廉、疗效确切,但市场短缺或断货的品种,适当提高了价格,以鼓励企业恢复生产和保证市场供应。如,巯嘌呤、环磷酰胺、长春新碱等几种老的抗肿瘤药物,最高零售价都有一定幅度的上涨。

  自治区物价局要求,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这67种降价药品的实际加价率,必须严格限制在15%以内。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国家日前公布未列的相关药品补充剂型的规格品,广西有关生产经营企业在6月25日前要向自治区物价局申报价格,经审核公布后方可执行。

  对于此前自治区物价局价格公示的最高零售价格,如果高于国家最新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的,必须按不高于国家规定的最高零售价格从6月12日起执行。编辑:杨东作者:文彩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