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京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贴息范围 大学创业可获贴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22 四川在线
来源:京华时报

  6月9日开始,本市尚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复转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在从事19项微利项目进行小额担保贷款时,也能甩掉贷款利息了。昨天,市财政局、市劳动保障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联合出台了管理办法,放宽了财政贴息的范围。

  过去,本市只有下岗失业人员才能获得小额担保贷款的财政贴息。市劳动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说,这次新办法增加了尚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持有复员(转业)军人自谋职业

证明、尚未就业的复员(转业)军人,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办理了转移就业登记、持有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核发的求职证明的农村转移劳动力,即四类个体工商户。此外,自主、合伙创办的小企业,也能获贴息优惠。

  在进行微利项目小额担保贷款时,借款人为个体工商户的,小额担保贷款不超过5万元,自主、合伙创办小企业的,小额担保贷款最高不超过5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2年,延期则不贴息。

  市创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次公布的家庭手工业、修理修配等19项微利项目与以前一样,但今后本市各区县还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微利项目的补充。

  ■相关资料

  什么是贷款贴息

  贷款贴息指用于从事微利项目的小额担保贷款由市财政据实全额贴息,借款人本人贷款期内不支付利息,贴息最长不超过两年,延期不贴息。

  享受财政全额贴息的微利项目有哪些

  微利项目是指由符合规定的人员在社区、街道、工矿区等从事的商业、餐饮和修理等个体经营项目,具体包括:家庭手工业、修理修配、图书借阅、旅店服务、餐饮服务、洗染缝补、复印打字、理发、小饭桌、小卖部、搬家、钟点服务、家庭清洁卫生服务、初级卫生保健服务、婴幼儿看护和教育服务、残疾儿童教育训练和寄托服务、养老服务、病人看护、幼儿和学生接送服务。记者 赵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