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河南叶县一考生走出考场 才知父亲已去世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0:28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6月10日消息:8日下午5时许,2006全国高考河南叶县高中考点,伴随着结束铃声的响起,家长们潮水般地涌进校园。“妈妈、姐姐,你们都来了!”张培娟向妈妈扑了过去。忽然,她的笑容凝固了,手中的行李掉在地上。看着后面弟弟捧着的爸爸遗像,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其实,两个月前,她的父亲就去世了。为了不影响她的高考,身边的人一直瞒着她

  父亲去世两月女儿蒙在鼓里

  张培娟是叶县二高的一名高三学生,品学兼优。

  8日下午考试英语,叶县二高门前坐满了焦急等待的家长,其中有培娟的妈妈吕婵、姐姐培丽、弟弟献辉和舅舅、表哥等。弟弟献辉手捧的不是鲜花,而是父亲的遗像。48岁的父亲在另一个世界关注着女儿的考试,等待着与女儿这次特殊的“相见”。

  父亲去世的消息被隐瞒了两个月,22岁的姐姐培丽显得疲惫极了。妹妹学校离家30多公里,如果不是高考,她很容易就能知道家里发生的一切。

  8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听老师说,妹妹考得不错,不出意外,可以考上名牌大学。培丽与妈妈和弟弟商量后,决定把父亲去世的消息告诉妹妹。

  亲人善意欺骗 只想让她安心

  吕婵说,4月11日,张培娟的父亲张华群与人发生争执,被打成重伤,送往医院的途中身亡。

  刚刚出嫁的姐姐培丽说:“不能把这个消息告诉准备高考的妹妹。现在正在节骨眼上,让她知道这个消息,她哪里还有心思学习?”全家人开始想方设法封锁消息。

  4月23日,学校高考体检,培娟坐公共汽车正好从家门口经过,刚准备往家走,就被闻讯赶来的姐姐拦住了,姐姐将她拉到姥姥家,吃了顿好吃的,又匆匆回学校了。

  “五一”节,为了不让培娟发现家里的变故,全家人决定陪她外出旅游,姐姐培丽在化妆时,泪珠滚落下来,砸在化妆盒上。“姐姐,好好的,你怎么哭起来了?”培娟不解地问。培丽赶紧找个理由搪塞过去。

  回想见到父亲 仿佛就在昨天

  从考场走出,看到父亲的遗像,培娟才知道近两个月家中发生了如此重大的变故,她的泪水滚滚而落。

  回想到最后一次见到父亲,仿佛就在昨天。爸爸为了照顾好她和上高一的弟弟,把全部身心都放在了5个黄瓜大棚上,希望多挣些钱,如今他突然去世了,自己两个月都蒙在鼓里。

  回想到两个月来与自己接触过的邻居、同学和老师,原来他们都在隐瞒。拿出五一节时她和姐弟在旅游景区的合影,姐姐的笑容里分明透出巨大的痛苦,培娟的泪水又忍不住流了下来。 来源:华西都市报赵向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