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今年助学贷款额度下达 发放情况与高校招生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0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天从江苏省学生贷款中心获悉,我省2006~2007学年度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日前正式下达,工行江苏省分行、中行江苏省分行、农行江苏省分行三家金融机构将发放助学贷款6.5亿余元,惠及包括今年高考录取新生在内的贫困学生10.9万人。今年起,省、市(县)属高校助学贷款开展情况将与本校的招生计划、奖励经费等挂钩,以促进贷款顺利开展。

  据我省与上述三家银行签署的《国家助学贷款合作协议》约定,本年度工行江苏省分行的发放对象是南师大、南工大、南医大、扬大、徐师大等64所公办、民办的本专科院校,共有约7.5万名贫困生,发放总额近4.5亿元;中行江苏省分行的发放对象是苏大、淮阴工学院等17所公办、民办的本专科院校,涉及1.85万名贫困生,贷款总额为1.1亿元;农行江苏省分行的发放对象是南通大学、常州工学院等17所公办、民办本专科院校,贷款人数1.6万人,发放贷款额度为0.96亿元。

  从今年起,省、市(县)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开展的情况将与各高校的招生计划、奖励经费等挂钩。省教育厅有关人士解释说,教育部已经对部属院校提出了这样的要求,省里也打算这样做。如果一所高校的助学贷款今年开展不利,比如发放不足,那么明年这所高校的招生计划就可能被压缩,所得的经费奖励等也要受影响。

  据悉,截止到目前,我省国家助学贷款累计发放近9亿元,省财政支付贴息资金5000万元,共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16万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