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江苏33万考生昨日结束高考 历史生物都不算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1:31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高考进入第三天,上午物理和下午的历史、生物大多考生反映不难,笑眯眯走出考场。据悉,江苏49万多名考生中到昨天全部结束高考的已有33万名。

  历史生物都不算难

  昨天下午3点,历史考试结束。记者在南大附中考点外看到,走出考场的考生大都表

情自然。一位女生告诉记者,下午的历史考试总体感觉平和,考试内容都在复习范围之内。选择题、填空题等基础知识部分比较容易做。但论述题的材料比较复杂,理解起来有些困难。另一位同学也表示,整张卷做下来比较顺利,只是最后几道大题目的材料考察的知识点很杂,角度比较新颖,回答没有多大把握。但据一位男生介绍,今年的高考历史的热点问题围绕着“国际关系”展开,这个点在复习中已三番五次被提及,做起来比较得心应手。

  下午6点,结束生物考试的考生走出考场。一位女生告诉记者,生物考试难度不太大,选择题比较简单,但大题目有点难度。特别是实验设计题较难,做起来比较费劲。另一位金陵中学的女生也有同感,她表示试卷难度与一模、二模相当。最后两题比较活,题目的提问方式和材料都比较新。一位男生还向记者举例说,最后一题问“确定一个性状是细胞核遗传还是细胞质遗传?”这种题目在复习中没碰到过,但稍稍转个弯,换个角度思考,回答出来并不十分困难。

  家长手捧玫瑰场外等

  下午5点,记者赶往金陵中学考点。此时,等待考生的家长已将校门围得水泄不通。人群中,几位手捧鲜花的家长尤其引人注目。一位母亲说,还有一个小时,女儿结束高考,送上她最喜欢的粉色玫瑰,祝贺她顺利完成考试。她说:“3天来,家里的气氛非常紧张,天真活泼的女儿失去一贯的笑容,我和她爸爸步步小心,不敢跟她说话,生怕影响她的情绪。这下好了,女儿又可以开心地笑了。”据多位家长反映,在已结束的7门考试中,学生普遍反映数学考题较难,其他科目比较平稳。一位父亲说,虽然没跟孩子交流,但从他的表情就能看出哪门课较难。生物结束后,有大批考生即将结束高考。大部分家长表示,孩子考完后轮到他们上阵,接下来最头痛的问题是填报志愿、研究如何选择学校。大家都表示本周日要去由本报主办的“江苏省高校招生志愿填报咨询大会”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