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招部门提醒:考生不要轻信许诺擅自入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3:46 北方热线

  新华网哈尔滨6月9日专电(记者曹霁阳)针对近年来高考过后一些考生忽略或没有遵守有关规定,以致错失录取机会的情况,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部门特别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以顺利实现志愿。

  在没有接到招生院校填发的《录取通知书》,并在未向招生考试部门确认本人已被录取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轻信任何院校、任何人的许诺擅自入学,避免因未办理正式录取手

续而今后无法办理正式毕业手续造成遗留问题。

  要向招考部门核对《录取通知书》的真实性。考生在收到由招生院校填发的《录取通知书》后,一定要通过招考部门核准、授权的网站和媒体等渠道核对《录取通知书》的真实性,未经这些渠道公布的录取结果无效,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假录取通知书进行诈骗。

  要提取携带纸档案入学。入学前,考生要到当地(县、区)招考办凭录取通知书提取本人的纸档案,在入学报到时一并上交高校。考生及家长务必要妥善保管、携带考生档案,注意安全,不可丢失、毁坏。

  要按规定时间入学报到。教育部明确规定,未经高等学校同意逾期不报到的考生,将被视为自行放弃入学资格。其录取信息将被删除,教育部也不予学历电子注册。因此,考生一定要按《录取通知书》所规定的报到时间入学,如确有特殊情况须事先向高校请假并征得同意。

  要防止非法中介诈骗。“阳光工程”下高校招生的政策规定、录取原则、监督检查都是公开透明的,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相信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性,千万不要偏听偏信中介组织,不要被诈骗分子制造的假象所迷惑。如发现异常可疑情况可拨打当地招考部门举报电话,或报告公安机关及时查处.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