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美招募烟民临床测试戒烟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8:2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9日电(记者曲俊雅张忠霞)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招募烟民志愿者,以测试一种名为“NicVax”的疫苗是否能安全有效地帮助烟民戒除烟瘾。

  研究人员说,在人们吸烟时,烟草中的尼古丁通常会经由血液传送至大脑,刺激大脑中的神经受体产生快感,进而导致上瘾。“NicVax”疫苗能使免疫系统产生抗体,

识别并阻断尼古丁分子经由血液进入大脑,从而达到戒除烟瘾的目的。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维克托·雷乌斯博士说:“随着尼古丁少量或者完全不能进入大脑,吸烟就没有那么大诱惑力了。”由于疫苗刺激产生的抗体可在人体内存在一段时间,因此它还可以防止烟瘾复发。

  这种疫苗由美国佛罗里达州纳比生物制药公司开发。美国媒体9日报道说,在疫苗的“原理验证”测试期间,志愿者要保证按时注射疫苗并接受跟踪调查,测试结果将于一年后公布。如果这种疫苗被证明可安全使用,研究人员将于2007年下半年开始验证疗效的第三阶段试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