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文化遗产日里沈阳八处文博场所免费开放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1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六月十日电(马悦)今天是中国第一个文化遗产日。为了庆祝这个日子,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博物馆、清昭陵、清福陵、“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新乐遗址博物馆、舍利塔文管所、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等八处文博场所今天免费对观众开放一天。

  说是免费开放,实际也有所限制。沈阳故宫博物院、张氏帅府博物馆、清昭陵三处由于平日里参观的人就多,加之内里容积有限,为了保护文物,采取了限制参观人数的办法

。沈阳故宫博物院限客6000人,张氏帅府博物馆限客2000人,清昭陵限客3000人,其他场所则不限制人数。

  限制人数的场所,于昨天发放免费票。游客为了能得到免费票,排起了长龙。沈阳故宫博物院昨天有2万余人冒雨排队领票,有人在清晨6点就去那里排上了队。沈阳故宫博物院昨天已宣告上午十点开始免费参观,可今天上午记者看到,早早地就有观众持免费票在焦急地等待进入。在张氏帅府博物馆,有众多昨天没有领到免费票的观众围在门外,寻找机会享受免费参观。该馆负责人对记者说:没办法,我们不能让更多的人进去,保证秩序、保护文物是重要的,我们原来也搞过免费参观,我们知道保证秩序太重要了。言语间,该负责人担忧之心毕现。但他表示,只要是外地来的游客,包括旅行团,我们一律让其免费参观。一位游客声明是从新民县来的,由于新民县是沈阳郊区县,他没能进去参观。

  记者看到,各免费参观的场所,都有很多保安和公安人员维持秩序。据记者观察,不论是免费参观还是没能免费参观的民众,都盼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免费参观文博场所的机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