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9门学科全部网上评卷 3000名老师明起高考评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8: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江苏省高考评卷明起进行。全省共设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以及省教育考试院3个评卷点,共有3000余名教师参加评卷工作。

  今年江苏高考9门学科全部实行网上评卷。网上评卷是结合传统人工评卷和现代高新技术,用扫描方式将答卷形成电子信息,客观题由计算机自动判分,非客观题由不同的评卷教师通过网络在计算机上对考生答卷的电子图像分别进行评分,最后再由计算机系统自动进

行核分和成绩校验。网上评卷将传统的手工方式变成科学的“多评制”,一卷二评、三评、甚至四评,有助于评卷教师更好地把握评分标准,保证评卷质量。同时网上评卷全过程采用计算机管理,减少了传统评卷方式的人工登分、核分、合分等诸多手工环节,极大地提高了评卷工作的效率、准确性和保密性,还可以更及时有效地监控教师的评卷质量和评卷进度,直观了解每个评卷员、每一个评卷小组的评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从而保证评卷员掌握标准的一致性,确保评卷的公平公正。

  针对网上评卷的特点和要求,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了多次网上评卷培训工作,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各学科组组长、评卷人员、评卷管理人员和技术支持人员。要求每一位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对自身的任务和职责有充分的认识和了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切实做好评卷各个环节的工作。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网上评卷顺利进行。

  据悉,省教育考试院制定了“2006年高考网上评卷管理方案”以及严格的安全保密管理办法等,做到各个环节有章可循;协调公安、电力、交通等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网上评卷工作;同时,省教育考试院分别向各评卷点派出了评卷联络小组,每天在各评卷点了解评卷的工作进度、评卷质量、评卷人员工作生活情况等,及时协调处理有关问题,保证各评卷点工作正常顺利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