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研究显示熟食胡萝卜更利于营养成分吸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4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东京6月10日电(记者钱铮)不少人喜欢生食胡萝卜,认为加热会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日本一项小规模研究结果显示,将胡萝卜煮熟后食用,人体对贝塔胡萝卜素的吸收率会更高。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近日报道,日本伊藤园中央研究所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8名男性进行了研究,比较生食和熟食胡萝卜后人体对贝塔胡萝卜素的吸收情况。这些研究对象

年龄在24岁至41岁之间,分别食用200克生胡萝卜和煮熟的胡萝卜。

  研究结果发现,6个小时后,食用熟胡萝卜的人血液中贝塔胡萝卜素浓度平均为食用生胡萝卜的研究对象的1.4倍,8个小时后则达到1.6倍。

  在另一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让研究对象坚持饮用以煮熟的胡萝卜为原料制成的蔬菜果汁。8周后,一些研究对象皮肤色斑的面积有所减小。

  贝塔胡萝卜素具有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破坏等功效。研究人员称,眼下天气渐热,新研究结果为在这一季节如何科学食用胡萝卜提供了参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