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助学贷款使西藏8000多名贫困生圆大学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1:0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拉萨6月11日专电22岁的旦增曲扎一个月后就将从西藏大学文学院专科班毕业了。三年前他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因拿不起学费而一筹莫展,最后,是国家的助学贷款帮他圆了大学梦。

  到今年5月底,西藏国家助学贷款余额达6745万元,累计发放助学贷款8290万元,已有8311名贫困大学生得到资助。

  旦增曲扎说,三年大学生活,家里除每月寄给他100元生活费外,就再也拿不出更多的钱了,其余的花费全靠银行的助学贷款。“没有助学贷款,我根本不可能把大学读完。”旦增曲扎还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班里共34名学生,有8人申请了助学贷款。

  2000年,为解决贫困生入学问题,国务院发出了在全国全面推开国家助学贷款的通知,这对经济相对滞后的西藏贫困学子来说更是巨大的福音。目前,西藏已确定的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普通高校为五所,分别是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学院、西藏藏医学院、西藏农牧学院、拉萨师范学校。(冯雷、何俊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