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提前感受大学氛围 济南名校游吊考生胃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5:13 四川在线
来源:齐鲁晚报

  随着高考的结束和中考即将开始,省城济南一些旅行社正着力打造“名校游”产品,在带领考生进行休闲的同时,还能让其走进高校了解高校。旅游界人士称,这样的产品越来越多,应当防范一些旅行社只把“游览学校”当作幌子。

  高考期间,记者在济南七中、济南中学等考点采访时了解到,目前家长操心较多的问题,除了关心考生的高考成绩外,对孩子考后的生活安排也比较关注。单纯安排外出旅游
,家长总感觉不是很合适,能够与学习结合起来的旅游产品因此受到部分家长的青睐。

  记者从

鲁能国旅、济南国信旅行社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旅行社正面向即将考试结束的初中、高中毕业生,推出将旅游与学习相结合的“名校游”系列产品,一般根据考生的个人爱好制定较为具体的线路,在省内常规线路中,适合高中毕业生的旅游产品一般为山大、海大、石油大学等高校,受地域性等限制,旅行社一般也会让初中毕业生选择国内知名的大学,提前感受名牌大学的学习氛围。

  省城旅游界人士指出,针对初高中毕业生推出这样的旅游新产品是市场逐渐丰富成熟的标志,但旅行社也要注意,防止将这样的新型产品概念化,不要把进名校看名校当作一个幌子,要让学生真正走进大学,感受到真实的大学生活,这样才能让他们从中获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