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空喜一场 广州“考拉”30天后揭晓未能怀孕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8:14 中国新闻网

  

空喜一场广州“考拉”30天后揭晓未能怀孕生产

  五月二十六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专家到广州长隆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对中国内地第一次引进的六只考拉进行最后的检疫程序,经检疫合格的考拉当日开始与游客见面。图为小朋友们争相在“桉树蛋糕”上插上考拉喜欢的桉树枝叶,祝愿考拉宝宝健健康康,在广州快乐成长。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
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六月十一日电(记者 陈国华)六只

澳大利亚国宝“考拉”来到中国已有一个半月了。期间,曾传出一个令人欣喜的消息,考拉中的UKI和 PIGGY有可能成功交配。三十七天后,已经超过了预产期的母考拉UKI,经澳大利亚动物专家的仔细检查证实,并没有产下“中国考拉”。

  由于“考拉”的怀孕期短,只有三十天左右,“考拉”宝宝太小,只有花生米大小,所以交配成功后难以通过检查证实怀孕。只有等三十三天后,小考拉出生后,自行爬进妈妈的育儿袋中,通过检查育儿袋中有无“小宝宝”来证实。

  十一日,在广州香江野生

动物世界,这个中国内地唯一的“考拉”之家,记者通过实时监控摄像机,观看了动物专家们检查的全过程。

  澳大利亚的动物专家Brett 戴着消毒手套,轻轻拉开了Uki的腹袋,仔细地查看了几秒钟,经与饲养员点头沟通后,放开了Uki的腹袋,并把它抱到了树上。

  随后,中澳专家走出检查室,向记者宣布,这次检查没有在Uki的腹袋里发现小考拉,由于考拉孕期一般不超过三十三天,因此基本上可以肯定,五月五日的考拉交配,并没能带来“中国考拉”。

  专家解释,考拉第一次发情交配的成功率不到百分之三十,Piggy和Uki都是第一次交配,没有成功受孕也是意料中的。

  据澳方专家介绍,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考拉”的生殖期是九月至第二年的三月。一般成熟的考拉一年会发情二至四次,持续三到五天。如果“考拉”适应了广州的环境,其繁殖期将在三月至九月。因为这六只“考拉”初来乍到,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因此,它们在此个繁育期生小“考拉”的机会很少。

  据了解,“考拉”每年产一子,小“考拉”出生后,将在妈妈的育儿袋中哺乳七个月,七个月后,长大的“考拉”爬出育儿袋,在母亲背上长大到一岁,就可独立生活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