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三家长博客圈“热度”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01:55 新闻晨报

  □记者李芹

  晨报讯新浪高三家长博客圈曾以超过150万次的超高点击量,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之一。如今高考已落下帷幕,可这个已成为众多家长心中育儿圣地的博客圈却没有因此停歇。随着高考的结束,这个博客圈的点击率进入了新的飚升期,不仅高三家长将此作为考试结束后的休息地,更多其他年级学生的家长也加入到了这个博客圈。

  孩子读高三的1年中,来自五湖四海的家长用毅力坚持写博客,让很多人为之感动。不过从5月中下旬起,或许是离高考日越来越近,这个博客圈曾一度出现沉寂,博客圈中的一些核心人物也开始疏于耕耘。

  以博客圈的核心人物蓝姐为例,5月下旬起,其博客的更新速度大大下降,6月1日献上一篇儿童节的祝福后,直到6月7日高考首日,才出现新的博客。相比蓝姐的“忙里偷闲”,博客圈中原本很多生力军迫于孩子高考来临的压力,高考前很长一段时间都留言将放慢更新速度,有的博客甚至出现了超过20天没有更新的停滞。

  有意思的是,6月7日高考开始,不少陪考家长选择了重新回归博客的方式。这让一度沉寂的博客复苏,家长纷纷留言要记录自己孩子在高考当天的心路历程,供以后回味。

  昨天记者登录这个博客圈,发觉随着高考结束,家长又有了创作热情,阅读者、留言者也开始迅速增加。那些先考试后填志愿的地区,这几天该如何估分填报志愿是博客的热点之一。那些和上海一样先填志愿后考试的地区,则热烈地讨论着往后的计划与安排。高考首日蓝姐博客的阅读不过约1000次,昨日的阅读已猛然接近1万次。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不仅家长视这个博客圈为谈论育儿经的圣地,很多对学习、生活有疑惑而无处倾诉的学生族,也频繁地登录高三家长博客圈,留言向家长请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