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鞍山四城区重点高中160余考生估分过6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4:01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 张世龙 实习生 李丹丹) 昨日记者获悉,今年高考考生估分已基本结束,一中、三中、八中、鞍钢高中、十三中5所重点高中估分600分以上的考生共165人。其中一中105人,三中16人,八中19人,鞍钢高中18人,十三中7人。据介绍,这是考生在10日的估分情况,这个数字略低于去年。另悉,东北育才学校估分600分以上的考生有70人左右,省实验学校估分600分以上考生在百人左右。

  据了解,去年全市四城区5所重点高中估分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70人左右,海台岫考生估分600分以上考生30多人,全地区共计200人左右。其中鞍山一中有130人左右,其余各高中都在10人左右。

  权威人士介绍,今年我省高考由去年的“3+大综合”改为“3+文/理综合”,这种科目设置和2002年的高考科目设置很相似,所以考生可以用2002年的各高校录取情况进行参考。2002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文科为:一批本科532分,二批本科490分,三批本科460分,提前专科430分;理科为:一批本科528分,二批本科459分,三批本科442分,提前专科415分。当年我市理科最高分为671分,文科最高分为647分。

  从2002年部分高校录取分数线看,600分以上的高校有东南大学、成都电子大学、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方交大、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610分以上的高校有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620分以上高校有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640分以上高校有浙江大学、中国科技大学;650分以上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

  有关人士介绍说,在高考录取中,主要因素宏观上取决于考生报名人数、学校招生人数,微观上取决于估分的准确率、考生最后成绩、填报志愿的人数及批次、报考某个高校人数的多少等等。微观上的数据没有统计结束,任何信息都是猜测和预测。考生最好听从学校和老师的指导,合理填报好自己的志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