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5月份中国内地报告法定传染病354447例 594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中国卫生部今天公布了2006年5月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2006年5月(2006年5月1日零时至5月31日24时),全国(不含台港澳)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54447例,死亡594人。

  本月除鼠疫、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和人禽流感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23种甲、乙类传染病均有报告。

  5月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型肝炎、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麻疹、梅毒,占报告发病总数的86.11%;报告死亡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艾滋病、丙型肝炎,占报告死亡总数的87.37%。

  5月除丝虫病外,其它9种丙类传染病共报告发病98084例,死亡8人。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风疹,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1.90%。

  5月全国共报告霍乱发病37例,无死亡病例报告。报告发病数与去年同期(25例)相比上升48.00%,部分地区先后发生多起由聚餐引起的霍乱暴发疫情。当前正值肠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各地要进一步做好以霍乱为重点的肠道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及疫情调查处理工作,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