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英71岁"变性美女"曾迷倒毕加索 嫁入豪门晚景凄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6:35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6月12日消息: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星期日泰晤士报》11日报道,现年71岁的艾普萝·艾什莉是英国第一个“变性人”,早在上世纪60年代,她就接受变性手术,从一名男性变成了女人。变性后的艾普萝“风华绝代”,艾普萝在其新书《第一夫人》中,对其匪夷所思的变性生涯进行了绝对披露。

  7小时手术变成女人

  艾普萝·艾什莉于1935年出生于英国利物浦市,尽管她生下来时是个男孩,父母也为他取名“乔治”,但当时的他却一心想成为女孩,他经常穿女孩的衣服,学女孩子走路。由于这一怪癖,艾普萝在家中不仅要受到母亲的殴打,在学校中还要受到同学的欺凌。15岁时,当艾普萝试图自杀未遂后,父母将他送进了奥姆斯科克精神病院。

  1960年,25岁的艾普萝积攒了3000英镑的手术费,到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市的一家医院中正式接受了7小时的变性手术,让自己变成了一名女人。那时候的“变性手术”仍然属于先锋性实验手术,全球也没有做过几例,艾普萝也因此成了英国有史以来的“变性第一人”,这一手术成了当时轰动英国乃至欧洲的新闻。

  迷倒众名人嫁给贵族

  上世纪60年代,变成“女儿身”的艾普萝成了英国首都伦敦的明星模特,她的模样甚至有点像伊丽莎白·泰勒,许多名人蜂拥着追求她,其中包括“猫王”普雷斯利和“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卡特尼。

  据艾普萝称,当她摇身变成“女人身”后,连西班牙画家达利、毕加索都曾向她暗示求爱。据悉,年轻时的艾普萝有过许多确认的情人,包括奥玛·萨里夫、彼得·奥图尔等人,即使当快到50岁时,“徐娘半老”的艾普萝仍然迷倒了Inxs乐队主唱迈克尔·哈切恩斯。

  1963年,艾普萝嫁给了一名英国贵族罗瓦兰勋爵的儿子亚瑟·科比特为妻,科比特也喜欢穿女人的衣服,并对艾普萝的变性经历非常着迷。然而两人的婚姻却在1970年破裂了,随后两人打起了激烈的离婚官司,科比特为了向法庭证明艾普萝是个“不正常的人”,让科学家和医生到法庭上替他做证。

  英副相帮她获新出生证

  去年9月,邮递员为艾普萝送来了一份她等待了漫长的45年才等到的东西——一份署有她生为“女性”的新出生证。据艾普萝披露,英国政府之所以向她颁发了这份新的出生证,还得多亏英国副首相约翰·普雷斯科特。

  艾普萝披露,她和普雷斯科特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成了同事,当时他俩都在同一家饭店中工作,普雷斯科特那时只是一个实习厨师。普雷斯科特和艾普萝共享一套宿舍,普雷斯科特对女性化的艾普萝非常好奇。

  几年前,艾普萝多次请求英国政府向她颁发新的女性身份证,但她向布莱尔发出的请求信都如石沉大海,直到她向老朋友普雷斯科特求助后,她才终于如愿以偿。艾普萝说:“他向我指出申请女性身份证的正确途径,让我找该找的人,他甚至要求自己的秘书——噢,不是那个闹绯闻的女秘书——亲自给我写信进行指导。”

  老年和猫寂寞相伴

  尽管艾普萝如愿以偿地做了45年女人,但她的心中仍然隐藏着巨大的隐痛,45年来,她和家人几乎从来没有联系过。艾普萝的老年生活也远离了声色犬马,充满了寂寞和孤独的滋味。她目前没有任何男朋友或情人,陪伴她的只有一只名叫莉莉的猫。 (木子)作者:木子来源:扬子晚报张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