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0万多学子今明应试 中考成绩本月19日将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7:03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一边是学业考试(新中考),一边是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上午,我市10.8万初中毕业生“兵分两路”参加中考。

  5.9万人“新中考”

  据了解,今年参加学业考试(即“新中考”)的新课程改革实验学校初中毕业生达5.

9万人。参加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的约为4.9万人,这是我市最后一批参加老中考的学生,从明年开始,所有初中毕业生都将参加新中考。

  成绩19日揭晓

  市直和鹿城区学校考生均在6月14日至16日上午填报志愿,中考成绩将在19日上午公布。19日下午至20日接受考生查分,应届考生可向学校登记查卷;外地回温考生可直接到市教育局中招办领取成绩报告单、登记查卷。每位考生可查两科,每门学科重点查两道题。21日公布重点高中分数线及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择校生不填志愿

  市直和鹿城区属初中毕业生均可自由报考市直和鹿城区属学校招生计划范围内的各类高中,报考省级重高(公费)者,可同时填报温州中学和温州二中两所学校,但第一志愿填报二中的与第二志愿填报的将同等对待。普通高中(公费)共11所学校,考生可填报3所,并注明是否服从分配,是否兼报师范类。要求读重点高中及普通高中择校生、特色班、国有民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及职业类学校的考生一律不填报志愿,直接向学校报名。凡已被温州二中录取的公费生不得改报温州中学的择校生;凡被普通高中第一志愿录取的公费生不得改报其他普通高中的择校生。省级重点高中择校生分数线控制在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下降30分以内,普通高中择校生分数线控制在各校公费生录取分数线下降50分以内。

  高中段招生录取顺序

  普高类:第一批为省级重点高中,第二批为师范类五年制大专班、普通高中。职高类:综合高中班、“3+2”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中技、成人中专普通班。林娜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