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京的符号"题不难?北京今年高考作文佳作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21:32 中国新闻网

  

北京的符号

  漫画:高考作文。中新社发 谢正军 作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虽然学生普遍反映今年北京高考语文试题不

难,但来自阅卷点的消息显示,今年高考作文佳作不多。

  “虽然《北京的符号》这个题目所有的孩子都有话可说,但它对学生的文化储备和思想认识要求比较高,要得高分甚至满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北京一名阅卷老师分析,“学生必须有感受、有见识、有生活积累才能写出好文章。”

  还有的老师认为,这道作文题对有创造力的学生来说容易出彩。“如果积累得不够,对生活有新颖的认识角度也能写出好文章。例如,北京的符号可以是天坛,也可以是比萨斜塔,只要你以世界公园为背景就可以。所以,就看考生能不能想到。”

  今年北京市高考英语作文首次实现网上阅卷。12余万份英语试卷将进行扫描,随机发给评卷教师。每份试卷都由两名老师通过计算机背靠背来评卷、记分。如果两位评卷老师对同一道题的评分差距比较大,阅卷监控系统会自动把考生答卷移送给第三名评卷教师,最后选取一个相对平均的分值。(李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