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华中师大54名教授遭解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4:5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维博 实习生 江芳) 记者获悉,华中师范大学历时6个月的破冰之举———教师聘任制改革已于近日尘埃落定。29名长期不在岗、出国逾期和正在调离的正、副教授被解聘,25名正、副教授因考核未达标而落聘。

  华中师大人事处处长陈守银介绍,经一年时间酝酿后,从去年11月起,该校启动聘任制改革。通过对全体在职教师进行教学和科研两项指标的考核,共聘教授260名、副教授4
63名,分别占教师总数的21%和37%。27名教师未聘上原职,其中包括25名正、副教授,2名讲师,占教师总数的2%。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对不在岗、出国逾期和正在调离的高级职务教师进行了清理,共有29人被解聘。

  “此次改革历时6个月,是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决定。”陈守银说,聘任制改革有利于增强教师的岗位意识,提高本科生教学水平。目前,被聘上的教师正在与各院系签订合同,不久,他们将以新的身份走上课堂。

  昨日,记者就此次聘任制改革采访了该校一些师生。他们认为,通过改革给老师一定的压力是必要的。据信息管理系一位负责人介绍,该院有一位副教授因学生测评未过关而落聘的消息传开后,给全院教师提了个醒。据他观察,个别教师的出勤率、备课情况近期有明显好转。

  “解聘、落聘教师如此之多,在全国高校尚属首次”,一位从事高校研究多年的专家评价说,此举在高校教师聘任制改革路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具有深远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