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考后情绪引发意外 考生们切莫因酒而伤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9:55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6月13日消息:本报接到了多起高考后发生的意外事件的报料,其中大多都与饮酒有关。

  事件一

  9日晚10时许,估分较理想的男生李某在同学的邀请下到饭店聚餐。不会饮酒的李某

因为高兴一连喝下3瓶啤酒。聚餐后,醉醺醺的李某被同伴送回家中,刚进家门,他就冲进淋浴房冲凉。仅过了10分钟,在客厅看电视的父母就听到了淋浴房中传出“咕咚”一声。冲进淋浴房一看,李某正紧闭双眼倒在浴池中。李某父母立即按压其人中穴施救,并将其送往附近医院。

  据医生说,李某饮酒后,其体内储备的葡萄糖被大量消耗,体温、体力等严重下降,因此才导致其昏倒。

  事件二

  9日晚11时许,高考考生张某某的父亲张某因儿子考得不好而情绪低落,约同事喝酒期间,张某突然感到胸闷,被同事立即送往附近的医院。就在医院为其展开心肺复苏抢救时,张某突然四肢抽搐起来,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抢救才幸免于难。原来,张某是突发急性心肌梗塞。

  事件三

  10日凌晨1时许,一名重度昏迷的中年男子被送入二五四医院。据该男子的家人介绍,他是因为女儿估分成绩不理想而心情不好,过度饮酒导致心脏病发作而昏倒的。目前,该男子经过治疗已经恢复意识。

  链接提醒

  根据以往统计数字,几乎每年高考后,都会有考生和家长因过度兴奋或郁闷而出现意外,而其中大部分都与饮酒有关。

  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时刻保持良好心态,理智对待考试结果,既不要过度放松,也不要郁闷不拔。来源:北方网-今晚报王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