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九中78名教师联名发出倡议:谢绝任何“谢师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高考结束后,南京九中78名高三和初三毕业班的老师联名向全区3000多名教师及学生、家长发出倡议书:谢绝举办任何形式的“谢师宴”。

  往年每到高考、中考发榜期间,一些考上大学或重点高中的学生及家长为答谢老师的培养之恩而大摆宴席,举办各种形式的“谢师宴”,导致一些家庭经济条件不好的学生咬牙仿效,此举既增加了学生及家长的经济负担,又损害了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

  倡议书写道: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摆谢师宴无疑庸俗了原本纯洁的师生关系,助长了不良风气。教书育人是老师的职责,是对国家、人民应尽的义务,学生成才就是对老师最大的回报。学生最好的报答应是在学校发愤学习。如果学生和家长想表达谢意,一纸谢师笺就足够了。为此,南京市玄武区九中78名毕业班的老师倡议全区师生及家长,为树立良好师德形象,倡议大家拒赴“谢师宴”,并请家长也监督学生之间互相攀比大搞宴请,把钱用在刀刃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