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12大优势彰显学校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1:4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南京市城区最大的中学是哪一个?”“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的确,100亩的占地规模在南京城区的中学里是绝无仅有的。去年由二中、八中和五十中合并重组的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是一所既有着丰厚历史沉淀,又有着无限新鲜血液的学校。

  合并重组的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是一所全日制可寄宿的三星级独立高中,校区设在原南京市第二中学。该校是强强联合、扬长避短、优势互补的成功典范。吕晓星校长信心十

足地告诉记者,原三校在多年的办学中所形成的独特的办学优势和鲜明的办学特色,都得到了继承和发扬,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得以提升。12个鲜明的特色与优势是她突飞猛进的有力保证。

  美丽校园学校占地100亩,是城区最大中学。一流的标准化学生公寓,可安排城区、郊区住读生。校园布局科学、环境优美、底蕴深厚,是读书求学的绝好场所。

  教学设施现代化的教学设施配套齐全,在南京市中学中堪称一流,超前性、高起点,均实现了数字化、智能化。学校理化生实验室为江苏省标准实验室,学校图书馆为江苏省一级图书馆,能极大地满足高中课程改革的需要。

  师资力量国家、省、市、区优秀教师241人,市、区学科带头人20人,市优青31人,研究生学历教师52人。学校是江苏省远程教育现场教学点,有9名特级教师每周2-3次来校授课。9个教研组被评为市先进教研组。积极开展对外教育交流活动,与法国、日本等国互派教师,修学、访问。新学期,学校将在原三校高三17个班的高三把关教师中,优化组合、优中选优,选出任课教师,为高一新招生的13个班配备优师、名师。

  教学绩效学校尤以优异的教学实绩享誉市、区教育界。高考上线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高考升学率多年名列全省200强之内。在同类生源学校中,高考上线率、录取率、推进率都名列前茅,2004、2005年,学校分别因高考成绩突出、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受市教育局嘉奖。去年三校合并后招的第一届高一学生学业水平提高很快,在有关部门组织的统测中,推进率都处于领先地位,有一批学生已跨入尖子生行列。

  科研先导学校实施科研先导战略,先后荣获市、国家“九五”、“十五”教育科研先进学校称号,目前,在研国家级课题9个。

  校风优良学校始终坚持“德育人人,人人德育”的办学方针,将德育工作系列化、科学化、制度化。学校管理实,校风优,教风严,学风正,连续十四年无违法犯罪记录。

  特色强校学校努力实现由办学特色到特色学校到品牌学校的跨越。中学生科技大赛,连续多年省团体第一。近百名学生因参赛成绩突出,高考加分或保送重点大学。学校是国家航模、集邮重点基地。学校为市足球先进学校,女足2000年获市冠军,男足2003年获全国冠军,九人入选u15国家少年集训队,与江苏舜天联办舜天国少队(面向全国招生)。

  奖金助学学校设“田家炳奖学金”,凡在田家炳高级中学就读的高中毕业生,符合基金会规定可享受大学、硕士、博士全程奖学金,每生每年分别为4000、6000、8000元。

  爱的教育学校从2005年开办高中“爱心班”,招收品学兼优、家庭困难学生,学费全免。首届“爱心班”在期中、期末及市、区调研统测中,推进率均居全区第一,一批学生进入尖子生行列,“爱心班”在全区班级排名中也名列前茅。

  资源共享学校施教区内科教资源雄厚。学校挂牌南京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将在学生发展、师资交流等方面得到该校的支持和帮助,共享该校优质教育资源。施教区,除南京工业大学外,还有东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邮电学院、财经大学等高校,随着高校招生自主权的扩大和学校办学实力的提升,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双方将在学生入学、升学等方面实现互惠,有利于学校和学生的进一步发展。

  面向世界学校成立了国际部,与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联合办学。国际部实施双语教学并开办出国留学预备班,出国留学可直升国外大学,可为学生节省一年的预科学习时间、12万-20万元留学费用。

  英才辈出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原中国驻法大使、中国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中科院院士孙仲秀、画家傅小石、江苏省高考外语状元欧阳慧宁等杰出人才均出自该校。刘家智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