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啤酒花可防前列腺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17: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6月12日电(记者张忠霞曲俊雅)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啤酒的主要成分啤酒花可以预防前列腺癌及前列腺增生。

  不过,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癌症简讯》周刊上提醒说,人们不能因此就盲目地“在冰箱里塞满啤酒”,因为啤酒中的啤酒花含量很低,得喝到17瓶以上才能达到发挥作用的“剂量”。

  啤酒花中的防癌成分是一种名为黄腐醇的黄酮类化合物,它通过抑制前列腺表面细胞中的一种特定蛋白质来发挥防癌作用。这种蛋白质好比“信号开关”,可以“开启”动物和人体内的多种癌细胞,其中就包括前列腺癌。

  据介绍,人们早在1913年就从啤酒花中分离出了黄腐醇,但它的健康功效直到10年前才由俄勒冈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弗雷德·史蒂文斯首先提出。2005年秋天,史蒂文斯在《植物化学》杂志上发表了关于黄腐醇的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引起了国际医学界的注意。

  史蒂文斯建议,黄腐醇的防癌功效值得重视,制药公司可以研发含黄腐醇的药丸,研究人员也可提高啤酒花中黄腐醇的含量,比如德国科学家就开发出了一种新型啤酒,其黄腐醇含量是传统啤酒的10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