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成立东亚研究中心 重点研究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2:06 北方热线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2日电(记者 刘立伟朱剑慧)以色列希伯来大学12日举行了“洛乌·弗雷伯格东亚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中国当代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是该中心的重点研究课题。

  现年89岁的弗雷伯格为创建该中心出资500万美元,希伯来大学因此用他的名字为中心命名。弗雷伯格表示,他早在15年前就预见到东亚地区特别是中国在世界经济和国际事务

中的影响力将与日俱增,当时就曾建议希伯来大学成立东亚研究中心。

  希伯来大学校长梅纳赫姆·梅吉多尔说,随着东亚地区特别是中国的迅速崛起,希伯来大学原有的亚非研究所已经跟不上形势的发展,东亚研究中心应运而生。他说:“中国政治学科研究对希伯来大学很重要,对以色列也非常重要。”

  据悉,希伯来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资助学者研究东亚课题,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前来讲学,推动对中国当代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等领域的学术研究。

  位于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创建于1918年,是以色列最有名的大学之一。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