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全国已有1万多所中小学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22:26 北方热线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邹大鹏)记者在13日召开的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2005年底,我国已在60多个大中城市的1万多所中小学推广实施了“学生饮用奶计划”,每天供应学生饮用奶243万份,目前全国2.4亿中小学生人群中已有1%受惠。

  牛奶是改善公众营养结构的理想营养食品。相关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奶产量达到

2864.8万吨,人均占有量21.7公斤,其中全国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年人均乳制品消费量分别为24.8公斤和2公斤,而世界乳制品年人均消费量为70公斤-80公斤。

  有关专家研究表明,我国儿童在1岁前与国外儿童生长无明显差异,但1岁后的生长速度开始减慢,到青春期更为明显,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我国儿童及青少年饮奶少,营养摄取不完善。为提高国民特别是青少年身体素质,我国于2000年开始实施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

  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部际协调小组组长、农业部副部长张宝文介绍,提倡我国国民特别是青少年饮奶,不仅有利于优化青少年营养消费结构,也有利于现代畜牧业的发展和农业产业结构的优化,增加农民收入、拉动农村经济发展。

  张宝文表示,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将与各级政府的相关部门配合,加快推进定点生产企业的HACCP资格认证,建立完备的安全预警和应急机制,确保学生饮用奶安全。同时,力争减免学生奶定点生产企业的税收,对饮用学生奶的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的中小学生饮奶给予补贴,加速优化青少年营养消费结构。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