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高考阅卷20日结束 判断满分作文多少过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 高考评卷工作预计20日左右结束,目前本市的高考试卷正在不同单位批阅中。

  为了保证阅卷公平准确,语文、外语阅卷组规定,作文高分试卷和“另类”文章得分必须经过阅卷组长和阅卷点负责人的审阅,每篇作文的平均评阅时间在4分钟以上,至少要经3位教师评阅。

  据了解,阅卷开始前,每科都先要试评。试评时,阅卷人员要先学习试卷答案和评分标准,研究考生不同的答题方式,统一思想和认识,并在此基础上制定出“评分标准执行说明”。

  阅卷过程中,所有主观性较强的题目,都由有多年教学和阅卷经验的老教师负责评阅。每份试卷都要经两人以上复核,检查得分、扣分是否应当,是否有漏判、误判、错判。

  昨天,北京高考语文阅卷小组负责人表示,目前高考语文阅卷进程已到三分之一,从目前的进度判断,6月18日以前不可能完成语文阅卷工作,最后核查、登分工作的日程要以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公布的日程为准。关于语文高考满分作文,阅卷组负责人说,现在说满分作文是多是少,尚为时过早。确定满分作文,需要层层审核,除了两位评阅老师和阅卷组长外,阅卷组长还需要最后把关。阅卷老师根据自己的阅卷情况所作出的判断,并不能反映整体阅卷情况,满分作文要等到公布分数之后才能“水落石出”。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