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发明“变座”健康手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02 红网

  本报讯一根拐杖含有手电筒、报警器、蓄电器等功能,既可做手杖,又可用做座椅,重量也适宜携带,必要时可随时拉长缩短。湖南工业大学学生郭刚等人发明的“变座”健康手杖吸引了众多关注的目光。

  昨日上午,由团省委、省学联共同主办的湖南省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中南大学隆重举行。在接连三天的终审决赛中,将从中产生金奖作品10件、

银奖作品26件和若干件铜奖作品,并将有若干件作品与相关企业正式签订成果转让协议。

  来自湖南工业大学的参赛作品“变座”健康手杖吸引了很多参观者。该项发明负责人郭刚介绍说,该手杖是在基本座椅与普通手杖的前提下让更多的功能巧妙地组合利用,含有手电筒、报警器、蓄电器等功能,即可做手杖,又可用做座椅,重量也适宜携带,可根据需要随时拉长缩短。

  来自湖南大学的参赛作品“SPY-1智能车辆安全监控系统”,能准确地判断出车底是否藏匿有爆炸物、可疑物品以及非法偷渡人员等。

稿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邹小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