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华中师大破除教授终身制 解聘缓聘正副教授54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26 北方热线

  新华网武汉6月14日电(记者李鹏翔)华中师范大学教师聘任工作日前基本结束。29名长期不在岗、出国逾期和正在调离的正、副教授被解聘,25名正、副教授和2名讲师因未达到规定标准而被缓聘。

  据华中师大人事处处长陈守银介绍,通过对全体在职教师进行教学和科研两项指标的考核,共聘教授260名、副教授463名,分别占教师总数的21%和37%。27名教师未聘上原

职,占教师总数的2%。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对长期不在岗、出国逾期和正在调离的高级职称教师进行了清理,共有29人未聘。

  陈守银告诉记者,以前教师职务评聘重在评审,一旦取得职务资格,终身不变。此次改革打破了教师任职的终身制,使教师用人机制由身份管理转向岗位管理。目的在于提高教师对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为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创新能力提供动力机制。

  据了解,此次教师职务聘任制度改革是按需设岗,择优聘用,以岗定薪,合同管理。对于未能达到考核标准者不予聘用,而符合相关条件者可以申报高一级教师岗位。学校每年将核算高级职务教师的缺岗数,面向校内外招聘。三年合同期满,学校将按照协议考核教师的履职情况,进行下一轮聘用。

  陈守银表示,学校也坚持了人性化操作,对于未聘人员,给他们一个努力的空间,实行缓聘措施。缓聘人员若在一年内达到学校规定条件的,可以考虑聘任。缓聘期间,国家工资不变,校内津贴受到一定调整。(完)

  来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