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香港“霍金热”不可挡 名著卖断市影碟销情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0:46 北方热线

  

香港“霍金热”不可挡名著卖断市影碟销情好

  (图片来源:香港太阳报)

  

香港“霍金热”不可挡名著卖断市影碟销情好

  蜚声国际的物理学家霍金,12日抵达香港访问。图为霍金与前妻所生的第2名孩子、现年35岁的露西,在机场替父亲接过鲜花后,在旁耳语,非常细心。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据香港媒体报道,“现代爱因斯坦”霍金十二日抵达香港,旋即带起全城热爆,也成为街头巷尾的热门话题。而霍金的名著《时间简史》繁体版及英文版昨已经全面断市,价值数百元的《霍金漫游宇宙》影碟销量亦上升三成。

  虽然只有二千五百人能亲身参加霍金的讲座,但仍阻不了市民追捧霍金的热情,与霍金有关的书籍,销情更“打低”畅销书《达文西密码》。商务印书馆文化统筹主任刘美儿指出,当知道霍金会来港访问后已开始部署入货,书种多达六十多种,她说:“最好卖的是《时间简史》及《果壳中的宇宙》两本,其中《时间简史》只余下简体版本,繁体及英文版已售罄。”刘美儿补充,霍金部分著作虽然已是十年前出版,但销量仍然凌厉,料未来几天与霍金有关的书籍将会继续大卖。

  除了霍金的书籍著作大卖外,连带其它相关的产品亦掀起热潮,得利影视发言人指出:“其中一套由BBC英国广播公司制作、由霍金亲自带领及讲解各项理论的影碟《霍金漫游宇宙》的销情最好。”有关影碟的内容主要探索“宇宙大爆炸”、“黑洞”等题材,以浅白的方式介绍行星、星体、宇宙及物质的特性,内容与霍金即将在科大举办的讲座相若,故上月的销售量已上升超过三成。

  另外,位于铜锣湾的世贸中心将六月十五日定为“霍金日”,当天三时会在正门的大电视全程直播“宇宙的起源”讲座外,更会邀请数十名小朋友一面看讲座一面绘画“小朋友眼中的霍金及宇宙”向霍金致敬。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