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用漫画与家长探讨家教 用游戏教孩子们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1:14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孙妮)把孩子的屁股画成玻璃杯状,上面标明“易碎品”,旁边立着面目可憎的父亲;网吧门口,一对父子相遇,大人义正辞严地教训孩子:“我来这里十有八九会遇上你”……家庭教育到底该如何进行?广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报告团成员韦茂森用漫画的方式,与柳州市景行小学的学生家长进行探讨。

  昨日下午,上百幅有关家庭教育的漫画装点了柳州市景行小学东校园,“柳州市关心下一代素质教育讲座暨家庭教育漫画巡展”在该校举行。报告厅里座无虚席,100多名家长和他们的孩子一起,用互动的方式,跟60多岁的韦茂森交流,怎样把学习变成“玩儿”。柳州市委文明办、教育局、科协及关工委成员也来到了现场。

  韦老师把语文、数学和绘画课程简化成了“游戏”,约2个小时的“游戏”时间过后,韦高声问在座的孩子:“数学好不好玩?语文好不好玩?”很多学生都跳起来喊:“好玩!”韦老师的家庭教育漫画展和讲座已经在全国举行了400多场,昨日是他在柳州市的第一站。柳州市关工委的工作人员认为,韦的讲座和漫画为家庭教育开了另一扇窗,协助家长寻找一种轻松又“对版”的家庭教育方式。

  编辑:王香菊作者:孙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