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考研初试高分生落榜 校方称录取程序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3:0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茗辉)一位名叫肖建霞的考生在研究生初试时获得高分,最后因加试不合格未被北京印刷学院录取。肖建霞认为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今天上午,北京印刷学院就此事给本报发来情况说明,指出录取工作是严肃认真并符合招生录取的所有程序的,整个复试录取过程是规范的。

  研究生部王益民主任告诉记者,今年4月27日研究生部进行录取考生数据库最后复核。
发现第一志愿考生肖建霞同学加试成绩不合格。根据教育部规定,同等学力加试成绩可不计入复试成绩,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月28日考生肖建霞同学找了有关老师和研究生部负责人,要求复核试卷,研究生部通过2名专家再次复核试卷后,确认试卷评判无误。”王主任说,事后,该考生的爱人曾发短信威胁判卷的张老师。

  今天上午,远在郑州的考生肖建霞向记者表示,她怀疑在加试中,有个别老师借机故意“刷人”。她将向有关部门继续反映此事,以便推动有关加试方面的规定能进一步完善。

  焦点一

  考前找老师影响考试结果?

  肖建霞:在要求判卷的张老师重新判卷时,张老师说,要是我提前来找他,看看我的笔迹,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了,现在没有办法了。

  校方:肖建霞反复央求老师,要求增加试卷分数,判卷老师张新华表示:“试卷评判无误,不可能更改,如果考前你找到我,我可以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给予一定的指导。”

  焦点二

  卷子被标号 是为了做记号?

  肖建霞:在加试中,卷子被标号,很可能是印刷学院要在加试的同等学力学生中“刷人”。

  校方:试卷的编号为随机编号,因为加试只有5人。我们既没有把第一志愿的考生编号放在前面,调剂的考生编号放在后面,也不是从1号编起,目的正是要保证判卷的公正,试卷均可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