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思想工作插上网络的翅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钱滢瓅)放学后,大学生们也能轻易地与自己的辅导员“碰头”。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上,上海交通大学的每一位辅导员都拥有自己的一方天地——教师博客,这是学校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进网络的一项举措,学校还鼓励每个辅导员在BBS上“发声音”,每学期的留言不能少于100条,才有资格参加评优。

  在上海交大D19宿舍,医学院的辅导员沈恬的房间里摆着一台笔记本电脑,结束了一

天的工作后,她总爱到网上逛逛。沈老师的个人博客名叫“Pedy’sSpace”,这两天她刚在上面发布了学生羽毛球比赛的结果,在博客上,沈老师总是亲切地把学生们叫做“孩子们”。这幢寝室楼里住着797名女生,沈恬打算和楼里的另一位辅导员一起为寝室楼建立一个网上交流平台,下个学期将正式开放。

  据了解,网络已经成为不少大学生生活中的一部分,与传统的面对面交流相比,学生更乐意在网上抒发心声。因此,上海交大也积极搭建网上思想政治教育平台,为每一位辅导员开辟了实名制的博客空间。目前,上海交大共有专兼职辅导员264人,其中专职辅导员181人,兼职辅导员83人。

  凌惠老师的个人博客“寻找人生中的‘大石头’”建立不过3周,人气已经颇旺,成为该校最活跃的教师博客之一。凌老师平时主讲思想品德修养课,她把课程、教辅资料都挂到了网上。“上课的时间毕竟有限,如今有了个人博客,等于开辟了另一个课堂。”凌老师说。同学们也非常喜欢这个有着个人博客的时髦思政老师,经常在线上和老师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