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长颈鹿的近亲——霍加狓“失踪”50年后惊现刚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5:06 中国新闻网

  

长颈鹿的近亲——霍加狓“失踪”50年后惊现刚果

  霍加狓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维龙加国家公园被重新发现

  中新网6月14日电(记者 阮煜琳)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日前宣布“霍加狓,这一与长颈鹿血缘最近的近亲,终于在消失近50年后的今天,于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维龙加国家公园

被重新发现”。这是在近期由WWF和刚果自然保护研究所联合组织的调查活动中发现的。根据官方记录显示,这是自1959年8月以来,霍加狓在维龙加国家公园的首次记录。

  由于数量稀少和受到威胁,只有少部分霍加狓生活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的高大原始森林中,绝大部分集中生活在埃普卢村庄附近的霍加狓野生动物保护区中。但是,这个物种最初是在更靠东部的圣利基河谷――如今的维龙加国家公园中发现的。

  “时隔近半个世纪,霍加狓在维龙加国家公园的再次发现是一个WWF积极的信号。正如这个国家又恢复和平一样,它表明,在这个动乱的地区里,这个受到庇护的区域再次成为珍惜动物的避风港”,东非地区项目官员Marc Languy说。“关键物种虽然能在这种情况下生存,但是我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来更好的保护他们”。

  “霍加狓是刚果自然保护研究所的标志,它们的重新返回,绝对是对我们森林巡逻队员的最好精神鼓舞,和对他们信守‘尽最大努力保护野生动物’这一承诺的最好的回报,”刚果自然保护研究所,负责霍加狓再发现地区的高级区域管理官员Norbert Mushenzi 说。“但是,刚果自然保护研究所需要来自合作伙伴和当地居民的继续支持,去停止公园内的非法活动,并且为了我们的下一代,去努力的保护这片森林和其中的野生动物”。

  WWF敦促刚果民主共和国政府采取适当的措施,以保证维龙加国家公园能够得到长期有效的保护。否则,重返“故乡”的霍加狓将面临再次消失的危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