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四年只见过班主任四面 老师,你问心无愧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14日电(记者 严格) 最近,一位大学毕业生告诉记者,前两天拍毕业照,他们的班主任居然不认识大部分学生,“在大学4年里,我们只见过班主任四面。”

  大学生都到了拍毕业照的时候,班主任还不认识自己的学生,这不是天方夜谭,而是发生在记者身边大学里的事。据记者调查,这种现象在全国的大学里决非个别,如果班主任不兼课,情况尤其突出。

  班主任,顾名思义就是对其所在班级的学生承担综合管理的职责,一个班四、五十人,四年时间八个学期,认识自己的学生、起码是大部分学生,对于一个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班主任来说,不是一件困难的事,现在是大部分不认识,明知应为、可为而不为,说明什么?

  “大学生不是小学生,强调的是自我管理。”一位大学班主任如是说。

  但自我管理并不是放弃管理,大学生在校期间,正是“早上八九点钟太阳”,学知识,长身体,他们的人生观、方法论开始走向成型,在这个人生的关键时刻,班主任职责不可谓不重,4年不认识自己的学生,老师,你尽职了吗?

  大学教育开支对目前中国大部分家庭来说决非是个小数目,无数父母自己含辛茹苦节衣缩食把自己的孩子送进大学,面对他们期待的目光,4年不认识自己的学生,老师,你问心无愧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