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理科455分 文科470分 可报科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0:08 千华网

  

理科455分文科470分
“我的孩子估分400分,能报科大三本吗?”“我的孩子估分450多分,能上科大二本吗?”“我的孩子估分380分,能否考上科大专科”……昨日,还没到互动时间,本报“互动吧”的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鞍山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陆永祯就家长和考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直到活动结束后,仍有很多家长来电询问报考的具体事宜。

  同等条件下本地考生可享优惠

  据陆主任介绍,对于高校所在的城市,一般都有一定的倾斜政策,可以分配给该城市一定的名额。我市想要报考科大的考生就可以享受这种优惠政策。

  在省内计划招生中,鞍山科大二批本科计划招生3160人,其中文史类484人,理工类2676人。在这3160人中,省内招生1810人,指标到鞍山市有500人,其余全部在外省招生。

  鞍山考生在报考科大、填写专业代码时,如果有两处代码的,一定要两处都填写,即省统一招生一栏和指标到鞍山一栏。对于鞍山考生的录取,有时会根据当年录取情况降低5分左右。

  理科455分、文科470分可报我校

  对于众多家长咨询的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问题,陆主任介绍,高考的分数线要等到全省评卷结束才能由省招生考试部门制定。按照今年我省考生估计的成绩,再参考往年科大录取的情况,今年理科估分455分以上、文科估分47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科大。

  任何高校都有几个属于自己特色的热门专业。而这些热门专业往往受到考生、家长的关注和青睐,分数要比一般专业高几分甚至几十分,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对这样的专业要小心谨慎。科技大学比较热门的理工专业有:材料加工工程(辽宁76人,另鞍山指标40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辽宁163人,另鞍山指标50人),化学工程与工艺(辽宁80人,鞍山无指标),自动化(辽宁198人,另鞍山指标50人)。

  还有三批本科和高职专科供选择

  几年来,鞍山科大在二批次本科录取中,一般都在460分以上。今年理科估分在400分左右、文科估分在410分左右、家庭条件相对好一些的考生可以选择科大三批本科。三批本科毕业后所颁发的是鞍山科技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的毕业证书。该批次的学费一般每人每年为10000元—12000元。

  今年科大三批本科共招生1040人(辽宁地区招生810人),其中理工类招生750人,文史类招生290人。开设的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工艺、软件与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和市场营销。

  对于一些成绩较低、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考生可以报科技大学的高职专科,其中理工类招收的专业有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建筑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生产过程自动化、物业管理、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等等。

  奖学金、助学金“助威”贫困生

  为了鼓励品学兼优的考生,学校设置了校内外奖学金制度。国家奖学金每年4000元;省政府一等奖学金每年3000元,二等奖学金1500元;学校奖学金每年一等是3000元,二等是1500元,三等是1000元。家庭贫困的考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最高每年为6000元。特困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和省政府助学金,而且学校还可以为这部分考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以保证家庭贫困的考生生活和学业正常进行。

  记者 赵丽娜 摄

  嘉宾名片姓名:鞍山科技大学招生办主任陆永祯

  互动时间:昨天下午1点30分—2点30分

  互动话题:鞍山科技大学今年招生时对鞍山籍学生的优惠政策及填报该校志愿的相关事宜

  (记者张世龙 实习生李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