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沈阳中考生今起报志愿 15日至18日报重点校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12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从6月15日起,我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开始填报志愿。

  专题:

  

沈阳中考生今起报志愿15日至18日报重点校志愿
沈阳招考办中招处副处长应本网之邀在线诠释中考填报志愿

  省市级重点高中15日至18日报志愿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生填报志愿根据录取顺序分为三批。第一批为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和师范学校;第二批为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重点职业高中和一般高中;第三批为普通中专和一般职业高中。其中,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师范学校、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在考试前填报,即6月15日至18日在报名单位填报。重点职业高中、一般高中、普通中专志愿在市级重点高中、师范学校录取结束后填报,即7月25日至27日在报名单位填报。一般职业高中在一般高中录取结束后填报,即8月4日至5日到招生学校填报(含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重点职业高中)。

  省级重点高中共设11个志愿栏

  在填报志愿时,考生可在计划规定招生范围内填报志愿,省级重点高中(含省级示范学校和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设11个栏,第一、二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第三、四、五栏为统招公费生志愿栏;第六栏为指标到校生志愿栏;第七栏为自费生志愿栏;第八、九、十、十一栏为择校生(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栏。

  省实验合作校等3校在择校志愿招

  省实验中学中外友好合作学校、市第二中学北校、市第四中学东校实行独立录取,与省级重点高中择校生录取同批次进行。同时年底前转为民办。

  市级重点高中设9个志愿栏

  考生可在计划规定招生范围内填报志愿。市级重点高中(含同批次录取学校)志愿设九栏,第一、二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第三、四栏为统招公费生志愿栏,第五、六栏为自费生志愿栏,第七、八、九栏为择校生志愿栏。

  一般高中志愿设6个志愿栏

  一般高中志愿设六栏,第一栏为体育、艺术特优生提前录取志愿栏,第二、三、四栏为统招公费生和自费生志愿栏,第五、六栏为择校生志愿栏。考生可以在计划规定的招生范围内报志愿。

  职业高中志愿设2个志愿栏

  职业高中(含重点职业高中)志愿设两栏,两栏分别为同一所学校的公费生志愿栏和自费生志愿栏。考生可在计划规定的招生范围内选择学校。(田丹)

  指标到校生是咋回事?

  近一段时间,本报编辑部接到许多读者电话,询问省级重点高中招收的指标到校生到底是咋回事?6月14日,记者就此问题再次采访了市招考办中招处负责人。

  问:什么是指标到校招生?

  答:指标到校招生办法是普通高中招生改革的一项举措,是把升学指标分配到初中(或乡镇)并与初中办学水平综合评估结果合理挂钩的招生办法。我市今年继续将省级重点高中(不含辽宁省实验中学、沈阳市第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的部分计划,作为指标到校招生计划,按毕业生学校报考人数确定分得的指标,录取时以毕业生学校为单位,按考生所填指标到校志愿和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工作在统招公费生录取后进行,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指标到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生源不足,剩余指标转本区、县(市)统招。

  问:我市如何分配指标到校名额的?

  答:省级重点高中指标到校名额的分配办法是:各省级重点高中分配给初中的指标到校生系数为各省级重点高中指标到校计划数与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之比;各初中所得指标到校生名额为该校在本区、县(市)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生系数之积;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且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所享受的名额为单独报考人数与指标到校生系数之积。

  问:哪些考生享受指标到校生待遇?

  答:在籍且在本校报考的应届毕业生;在区、县(市)招考办单独报名且符合以下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即东陵区、于洪区9个街道办事处所辖地区符合到市内挂靠区招考办报考条件的应届毕业生;户口在沈阳市而在外地就读的知青子女应届毕业生;在民办学校学习而需回户口所在区、县(市)报考的应届毕业生;政策上允许的学籍与户籍分离,需回户籍所在区、县(市)报考的应届毕业生。 (沈阳日报记者田丹)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