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补课不要背书包 琼山二小学生补课像搞"地下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5:53 海南新闻网

  海南新闻网6月15日消息:叮嘱学生去补课时,不要背书包,用包装袋装上书就可以了;在去补课的路上,学生要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且收取每生每学期100-150元不等的补课费。昨日,学生家长符女士向本报反映海口琼山二小采取“化装补课”的“怪招”。学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承认确有此事,琼山区教科局将介入调查处理。

  学生家长

  一年级学生也要参加补课

  “我的女儿在琼山二小念一年级,学校竟然长期让读一年级的孩子们参加补课,还收取补课费。”昨日上午,海口的符女士向本报反映了该情况。

  “每天早早就让孩子们到学校去,7点就开始早读,下午放学后还要参加学校的补课。”符女士说,由于教育主管部门对学校补课“看得紧”,琼山二小校方竟想出“怪招”,让孩子们不得带书包,各自准备包装袋装书,还要装得若无其事地到老师的家里去补课。

  符女士还反映,小学阶段正是孩子长身体的时候,而琼山二小竟不给一、二年级的孩子安排出早操。符女士对学校的这种做法表示难以理解。

  学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

  每生每学期收100-150元补课费

  昨日上午,记者就符女士所反映的情况来到琼山二小进行采访核实。该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学校确实存在给学生补课的现象,收费标准是每生每学期收取100-150元不等。

  至于学生家长提及一、二年级学生上早操的问题,该负责人解释称,由于该校校园面积较小,全校现有3000多名学生,无法全部参加早操,所以就没给低年级的学生安排早操了。

  当记者向学校一些老师了解情况时,一些老师不是拒绝回答,就是表现出紧张的情绪。一名老师说:“如果你在文章里写上我们的名字,那我们以后就惨了。”记者在该校采访时,老师们称校长出去办事情去了。

  琼山区教科局

  将调查处理此事

  记者在该校等了好长时间,仍不见校长陈某回来,记者只好于中午时分离开该校。昨日下午,记者几次拨打该校陈校长的办公室电话(此前学校的老师均称不知道校长的手机),但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拨通了琼山区教科局的办公室电话。该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补课是坚决不允许的,“我将向上级领导反映此事,有关人士将马上介入调查处理此事。”作者:陈颖来源:海南特区报陈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