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世界首部手机拍摄电影长片诞生 片长达93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20:07 北方热线

  93分钟纪录片展现意大利人性观念和性禁忌

  随着摄像手机的普及,不但大众对手机摄像“趋之若鹜”,就连专业的电影导演也加入到手机摄像的行列。根据美联社14日报道,一部长达93分钟的意大利纪录片于近日完成拍摄,号称世界首部由手机完成全部拍摄的电影长片。

  老片重拍手法非常

  报道透露,这部纪录片名为《新爱的集会》,片长达93分钟。与许多纪录片一样,这部片子采取的也是面对面访谈的形式,主要反映民众对爱和性的看法。

  导演芭芭拉·塞格赫茨和副导演马尔切洛·门卡里尼表示,影片是对意大利著名导演、剧作家皮埃尔·保罗·帕索里尼于1965年完成的电影《爱的集会》的现代版演绎。

  《爱的集会》以面对面访谈的形式,展现了战后意大利人的性观念:各种各样的性禁忌在各地存在,节欲很普遍。

  《新爱的集会》将探讨话题扩大到意大利人对同性恋和因情爱引发的嫉妒的看法,受访人群包括一些双性恋者和一位牧师。影片得出的结论是,意大利人的性观念与40年前大致相同。不久公众便可在电影院观赏到这部影片。

  虽有缺陷但能捕捉真实

  据副导演门卡里尼透露,《新爱的集会》的全部拍摄工作,都是由诺基亚N90手机完成,储存为MPEG4格式。

  由于受手机技术含量限制,电影画面质量有许多缺憾,但两位导演一致表示,不会对其进行任何后期处理。

  导演还表示,手机摄像头比摄像机更能够拉近与受访者的距离,并捕捉到其最真实的一面。这一点,对一部以爱和性为主题的纪录片而言至关重要。

  但导演们也不得不承认,由于技术限制,手机摄像存在许多不足,如对光照不足、颜色灰暗的画面表现不够清晰、麦克风的缺失大大降低了声音的传播距离等。这导致电影拍摄手法单一,往往以特写镜头为主,画面虽总体比较清晰,但常有一些摇晃。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